以下內容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fosilkworm/12251617

 

 

「國外期貨風險比較高!?」或者「國內都做不好了,還做國外!?」

 

說真的,這都是迷思,主要因為國內新手交易人與廣大的散戶,資訊不足、國際能見度不夠,以及所接觸的營業員專業度不夠。導致國外期貨的資訊比較沒有廣泛流通。雖然網路上還是可以google到一堆資料,但多數都是國外期貨契約規格的介紹,關於操作心法、技巧、優缺點,鮮少有人在網路上分享,這些都是國外期貨接受度不高的原因。以下分享一些小弟認為國外期貨相對於台指的優點給大家:

 

 

就同種類商品而言(以股價指數期貨為例),槓桿比台指小

 

卡爾 K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投資股票遇到虧損時,到底要用攤平方式,還是設定停損出場,以下是我舉鴻海為例,受到金融海嘯影響,鴻海股價在200811月曾創下上市以來的最低價52.6元。

假設進場價位統一為130元,資金為1,000,000元。

攤平的交易方式:前一張進場價跌3.5%(半根跌停板)時,再加碼買進一張,直到不夠錢再買進一張新股時即停止攤平,等到股價回到130元時再全部賣出持股。

停損的交易方式:前一張進場價跌3.5%(半根跌停板)時,停損出場,如果出場價再跌7%時,重新買進一張,進場後如果再跌3.5%,亦停損出場,依此類推,反之進場後如果漲3.5%,則加碼買進一張,直到不夠錢再買進一張新股時即停止加碼,等到股價回到130元時再全部賣出持股。

攤平方式,最多買進8張鴻海股票,均價115.14元,等股價回到130元時全部出清持股,淨獲利118861.4元。

停損方式,最多買進14張鴻海股票,均價68.99元,等股價回到130元時全部出清持股,淨獲利854168.6元。

*以上均不含交易成本。*

攤平:

股價

剩餘資金

卡爾 K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87年10月可以說是投資人的夢靨,當時他們親眼目睹了全球股市重演1927年崩盤的歷史。但是,就在同一個月份,由保羅·都德·瓊斯所管理的都德期貨基金,卻賺得62%的投資報酬。瓊斯是一位特立獨行的交易員,交易風格與眾不同,他的表現也是同行難以望其項背的。然而最重要的,也許就是他做到別人根本難以想像的事 :連續五年的年投資報酬率都到達三位數字。

特立獨行·成就斐然

瓊斯從事交易可以說是無往不利,他是從當經紀人開始起家的,但是他在第二年就賺了100萬美元的佣金。1980年秋天,瓊斯進入紐約棉花交易所擔任場內交易員,在往後的 幾年內,他又賺了數百美元。他最令人咋舌的成就,其實並不是在於他獲利豐厚,而他在于他能夠持續不斷地獲利﹔他在三年半的場內交易員生涯中,衹有一個月遭到虧損。

  1984年,瓊斯一方面因為厭倦場內交易員的工作,一方面是擔心從事場內交易的工作終究會使他失聲,于是他放棄這份工作,開創自己的新事業?資金管理。1984年9月,瓊斯以150萬美元創立了都德期貨基金,到了1988年10月,原本投資他基金的每1000美元,都增值成為1萬7482美元,同時,他所管理的資金也長到3億3000加萬美元。事實上,瓊斯所管理的資金數目應該不止這個金額,不過瓊斯從1987年10月起停止接受投資,而開始出金。

  瓊斯本人具有強烈的雙重個性。在私人的場合中,他相當隨合,然而在操盤時,他下達命令卻仿佛是凶悍殘暴的士官長。他在公眾的形象是一名狂妄自大的交易員,但是私底下卻是一位平易近人 、謙沖有禮的紳士。大眾傳播媒体對他的報導,往往偏重于他奢侈浮華的生洁方式﹕乞沙比克灣(Ghesapeake Bay)的華廈、300英畝的私人野生動物保護區、美女、佳肴,但是他同時也以濟貧為副業。

  瓊斯效法紐約商人尤金.蘭(EugeneLang)設立了一個基金,資助布魯克林區最貧窮布德福一史特文林區的85名學生完成大學教育。瓊斯不僅捐錢,還每周定期與接受救濟的學生碰面。他最近又成立了羅賓漢基金會,到目前為止,這個基金會共擁有 500萬美元。該基金會正如其名,向富人籌措資金,然后(後)轉交給民間社會以益團体與貧民。

  交易風格極具彈性

  瓊斯把我的采(採)訪安排在下午3點15分,正好是除了股價指數之外,各期貨市場都已經收盤的空檔。盡管如此,我仍然擔心在此時進行采(採)訪可能會受到干(幹)扰,因為我知道史坦普股價指數(S&P500)期貨是瓊斯的主要交易標的之一。事實上,在我抵達時,瓊斯正在進行史坦普股價指數期貨交易。

  我等到瓊斯下完單之后(後),才向他解釋我不想打扰他的交易。“也許我們應該等到市場收盤后(後)再談。”我說。“沒問題,我們開始吧!”他回答。

  瓊斯對其交易的啟蒙導師伊利·杜里斯(EIi Tullis)推崇備至。杜里斯最受瓊斯崇拜的特質,也許就是他控制情緒的意志力瓊斯回憶說,杜里斯在其資產遭到最嚴重虧損時,仍然能夠不動聲色地與訪客天南地北地聊天。

卡爾 K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1-25

2011/1/21選擇權買方錯帳大賠千萬事件

以下是轉載苦主發表於奇摩知識的詢問內容以及畢德歐夫建議處理方法

發表於2011-01-25 標籤: 當沖交易室/畢德歐夫

1 
轉錄:「這是上星期五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平常我就會下1、2百口很低價(3~5點)的選擇權,
當天我按1000口put的市價單,我以為掛著慢慢成交,
價格不會差那麼多,結果幾秒鐘之後的事情嚇到我了,
我帳戶的平倉損益,從4萬多瞬間變負的近千萬,
成交的點數平均360左右(起初只有3.4點)。

卡爾 K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熾天使書城--股市技術分析


卡爾 K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 3